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剑锋初砺,袖斩梅香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625日下午,我院“剑锋初砺,袖斩梅香”考博经验分享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524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分享会采取嘉宾主讲、观众提问的方式,邀请我院成功考取博士的四位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考取浙江大学古代史博士的刘丽婷、南开大学近现代史博士的郑康奇、西南大学世界史博士的邵双、陕西师范大学专门史博士的刘佩。四位同学结合本人亲身经历,根据自身学科特点,针对不同方向要求,分别对到场的同学们关心的考博问题,做出了系统的讲解和细致的解答。

分享会伊始,孙懿文通报了本年度我院实现21名研究生考取博士的历史佳绩,并对与会嘉宾的辛勤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然后,李佩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对如何考取本校博士进行了全面回顾和重点梳理;紧接着,郑康奇指出,高度重视参加学术研讨会、缜密斟酌读博计划书、努力考取英语六级,是博士上岸的必要条件;随后,刘丽婷强调了联系导师在考博过程中的特殊重要意义,分享了她“人应当对自己的感觉或情绪忠诚”的座右铭;最后,邵双点明了研究方向与目标院校之间的密切联系,应结合自身方向特色,选择优势院校和导师。

与会同学听后,提出了自身关于考博的困惑与盲点。四位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的提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陈禹澍主持了闭幕式,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成功考博的学长学姐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参会人员对考博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鼓舞了学弟学妹了读博的信心,为我院未来考博成绩再创辉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