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成军教授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10日下午,学院特邀王成军教授在教育博物馆主楼学术报告厅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问题史学”视域下“课程思政”理念的历史逻辑性与实施途径研究。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郭艳利主持。

王成军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定义切入,深刻阐明了“问题史学”与“课程思政”的内在关联以及课程思政的内在逻辑,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以及课程性质三方面探讨了“课程思政”的性质及其核心思想,分析了“课程思政”重点和难点问题,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和案例分析,并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提升思想政治觉悟,重视唯物史观建设,不断提升用最先进的思想理论指导自身历史研究的能力,将知识体系和思想体系有机地结合起来,讲出具有现代特色的历史内容。讲座结束后,郭艳利作总结发言。

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提升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水平和能力。此次活动是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培训讲座的第一讲,后续还会开展相关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