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赴陕西大荔城郊中学、半坡博物馆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师范生的专业特质与教育教学能力,拓展同学们的历史视野和对历史教学的全面认识,在历史文化学院统筹安排下,6月11日上午,我院郭响宏副教授、蔡娜副教授、兼职辅导员靳雅娜带领28位2018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到陕西省大荔县城郊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在陕西省语文特级教师、大荔县城郊中学校长孙铁龙的指导和陪同下,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认真观摩了大荔县城郊中学全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卓越教师实验班的同学们走进教室,认真聆听了一线中学教师的授课过程并做好了听课记录,小组合作探究学习是中学新课改的一个关键环节和重要方法,在中学生分组讨论的过程中,卓越教师实验班的同学们参与到了其中,在帮助中学生解疑答惑的同时也加深了对这一学习模式的理解。通过实地课堂观摩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学历史教师的实际工作和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对课堂改革有了新的认识。

随后,孙铁龙校长为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做了《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组织与设计》的专题讲座。孙校长提出了要变革课堂的培养模式,形成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并重的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组织模式,学生的生命状态也应该得到重视,通过学习小组合作探究的方法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一行人来到西安半坡博物馆进行考察学习。半坡文化是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的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文物展厅和半坡遗址大厅,感受到了远古祖先的智慧和开拓文明的艰难。

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对基础教学教育有了更深切的认识,这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助力他们未来成长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