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盛翔为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做职业规划指导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30日晚七点,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专业特聘副教授杨胜翔受邀为2020级本科生做职业规划指导。此次点名由历史学类2002班刘奕轩、谭璇同学主持,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

首先,新文科班黄宇迪同学做“党史微宣讲”。本次宣讲,黄宇迪介绍了一位革命中的女作家——丁玲,他主要聚焦在延安时期,重点讲述了丁玲在这一阶段跌宕起伏、艰难探索的人生历程。


接着,杨盛翔老师为同学们做世界史方向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的指导。杨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世界史的办学实力以及研究成果,他建议同学们广泛涉猎,打通文史哲的学术壁垒,融会贯通地进行学术研究。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杨老师通过例举他自己和往届学生的学习实例,主要回答了“如何保持对历史的热爱”、“是否有必要学习二外”、“研究世界史的现实意义”以及“考研、出国深造和职业规划”等问题,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最后,学生代表冯雅茹为杨老师献花,以此来表达同学们对杨老师的喜爱、敬重与感谢。祝愿同学们怀着对历史的热忱之心,带着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愈行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