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瑾教授主持的《陕西省十四五博物馆发展规划》课题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量:   分享到:

527日下午,我院杨瑾教授负责的2020年度陕西省文物局重点委托项目《陕西省“十四五”博物馆发展规划》课题结项评审会在陕西省文物局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宋向光教授主持,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陕西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蔡理华、陕西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王金青、陕西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副处长李娟、西安碑林博物馆馆长裴建平、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李岗、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院长李举纲、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秘书长谭前学、陕西省文物局原副巡视员/研究员呼林贵、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周明全、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赵西晨、西北大学博物馆副馆长陈理娟、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副教授刘卫红等参会。

参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规划文本具有二大特点:一是结构完整、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体现陕西省博物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需求;二是站位较高,立足于陕西特色,整合学术前沿和实践经验,在中国精神文化体系中构建陕西博物馆独特价值和独特贡献。会议还对该课题延伸项目《陕西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进行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