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首届国学经典答题竞赛(预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5月20日下午,我院“锦绣盛世扬国学,华夏经典照永恒”研究生国学经典答题竞赛(预赛)在雁塔校区5203成功举办。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历史文化学院、宗教研究中心、文学院等培养单位的12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8支队伍成功闯入决赛。


一、小试牛刀——小组协同作答国学题目

    预赛阶段,各参赛小组需要自主选择一套题目并进行现场作答。每个参赛小组设置10道选择题,由小组成员协同作答,最终按照答题正确率进行排名。每一小组答题完毕后,评委针对同学们的答错题目进行了点评讲解。


二、卧虎藏龙——谁是卧底之历史人物版

此游戏由现场观众或参赛选手自愿报名参加,每轮游戏中包含两位历史人物,玩家依据抽到的人物角色进行描述,每描述完一轮各玩家就进行对卧底玩家的投票,投票最3轮,最终由主持人宣告卧底胜利或失败。游戏共进行了两轮,同学们指投“卧底”,游戏场面热闹生动。


三、群雄竞起——现场举手抢答国学题目

此环节由主持人通过PPT向观众展示国学题目,现场观众和参赛者举手抢答,回答正确则有精美礼品相送。纵使题目有一定难度,依旧抵挡不了场下人员举手抢答的热情,再一次展现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对国学知识的深厚了解。

活动的最后,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马瑶老师发表了总结讲话:“这次比赛的精彩程度,让我看到大家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有很大的进步,对历史学科的理性认知和情感认同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快乐,学以致用,学有所长,学之乐之!


此次国学经典答题竞赛(预赛)活动旨在弘扬国学精粹,营造书香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后生活。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本领和文化素养,更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自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