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师生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2018级本科生于202152317点在第13晚点名中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2018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靳雅娜主持开展。

  靳雅娜首先以师生问答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宪法相关知识,并嘱咐大家在课下通过上网查询、阅读书籍等途径补充宪法知识,让宪法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之后靳雅娜通过一些案例教导大家信仰宪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护宪法尊严。最后,靳雅娜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感悟宪法力量,传承宪法精神,让弘扬宪法精神成为一种常态。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学习宪法让他们意识到要更好地遵守校纪校规,争当一个好公民,师生都充分感受到法律的重要性,法制力量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