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再斩佳绩!我院研究生代表在长安高校联盟党史知识竞赛喜获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   分享到:

        512日下午,“百年风华筑新路 永葆初心跟党走”第七届研究生党知识竞赛暨第二届“长安联盟”高校研究生党知识竞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SA105模联会议室举行。我院2020级中国近现代史硕士研究生朱玉宁和李涛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风追司马队获得党史知识竞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校、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六支代表队进行最终决赛。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时事政治等。本次赛事分为“小试牛刀”、“光影印象”、“华山论剑”、“博闻强记”、“挥斥方遒”五个环节,根据题目类型及难易程度,各环节设有不同的计分方式,最终成绩按照积分高低进行排名。

我院朱玉宁(左二)、李涛(右一)正在答题


我院朱玉宁同学进行即兴话题演讲


    最终,我校选手以254分的好成绩荣获比赛第二名!在此次党知识竞赛中,我院两名选手全力以赴,用精彩表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优秀接班人的卓越风姿!



        2020级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朱玉宁同学担任本次参赛队伍队长,他对比赛结果反思总结道:“生活常常是不完美的,比如略有遗憾的发挥,比如失之交臂的顶点;生活又常常是完美的,比如师大同仁们的倾力支持,比如四位队员间的宝贵友谊,比如对党史国史的重温与感悟。漫漫时光,不完美的终将随风而去,完美的会长存心间。”

        2020级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涛同学表示:“经过紧张刺激的比赛,陕西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团队内每个人都很努力,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比赛,感谢各位的辛勤付出。对于结果不是很满意,反思原因更多的是在于我们团队自身,对党的知识还存在很多盲区,知识储备不足,参赛经验不够丰富,团队协作不够完美等因素。比赛之后,我将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党的知识,加深对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的感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初心。”

 

    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各大高校均通过开展党知识竞赛活动,使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掌握党史基本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院也积极探索学习形式,深化育人成效。学院将以此比赛为激励,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