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生《大学生就业指导概论》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促进学生以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良好的心态参与求职择业,5月1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文澜楼一层报告厅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概论》第一讲,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主讲,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程蕾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大学生就业指导概论》课程的性质和教学模式,指出了该课程包括就业政策、职业选择与个人规划、诚信就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前期准备几个部分内容,强调了该课程“10+8”的教学模式,阐述了就业创业大讲坛的具体内容和活动设置。程蕾还向大家介绍了新形势下国家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强调了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就业的号召。最后,程蕾着重讲述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就业管理制度,介绍了公费师范生的就业前景和就业要求,强调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填写规范的重要性。

课程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课程为契机,深入了解国家的就业政策和社会就业形势,努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大学生就业指导概论》课程是我校对大学生就业的系统指导与关怀,它的开设有利于我校大学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社会就业市场,让青春为祖国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