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2021年5月6日下午,在长安校区文澜楼B段一层会议厅,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邀请田武雄老师做《离陕赴朝:唱响爱国主义与国际主义的赞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全体学生党员和辅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主持。

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田武雄老师主要从抗美援朝爆发后,陕西各界人民用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伟大号召。讲座中融合大量的史实材料、历史图片、人物访谈和回忆录日记等资料,为在场全体师生党员生动讲述了陕西人民为抗美援朝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田老师说:“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今年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大党员应当做党史的学习者和讲述者,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切实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效果,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学习心得:

2018级卓越班程晨说:理想信念是人生路上的灯塔,是新时代青年远航的风帆,理想信念是我们信仰的“根”和“魂”,抗美援朝伟大战役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和平信念的坚守,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要求我们既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光辉传统,又要立足新的时代要求,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2019级世界史研究生李杰说:“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党员尤其是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深刻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故事的重要意义。“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田武雄老师为我们讲解抗美援朝中诞生的一个个鲜活的伟大英雄故事,特别是他们从家乡陕西出发,心中满怀着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热忱,舍生忘死,英勇杀敌,让我们深受震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学习百年党史、缅怀英烈的同时,更应该时刻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撰稿:洪海安,摄影:靳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