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你相“寓”,一见钟“寝”:我院研究生宿舍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传承优良党风党性,弘扬红色精神,深化四史教育和学习,同时也为加强寝室文化建设,落实宿舍安全知识教育,营造干净整洁、温馨和睦、风尚良好的宿舍氛围,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于3月21日起广泛宣传宿舍文化节活动,并于4月6日进行了宿舍检查。

此次活动面向历史文化学院全体研究生,雁塔和长安两大校区同步进行。经过同学们前期的卫生清洁、宿舍装扮、文化建设等一系列自主活动后,4月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研究生辅导员孙懿文、马瑶和研究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对我院研究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经过评比,此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同时还特别评选出了4间党员模范宿舍。



老师和学生干部正在宿舍进行检查


清简朴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干净明亮、整洁朴素是维持良好宿舍环境的首要前提,也是宿舍文化节的题中之义。通过对男、女寝室的分别巡查,可以看到我院研究生寝室的安全卫生情况总体呈优良状态。地面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室内清新明亮,无违规用电用火情况。此次宿舍文化节不仅将寝室内务和安全作为大比重评分标准,以督查寝室安全卫生状况,落实寝室安全责任管理,同时也进一步宣扬了共同维护宿舍卫生环境、创造舒适安全生活环境的良好寓寝风尚。


优秀宿舍风采

 


格物匠心——温馨和睦的生活氛围

宿舍不仅是为我们提供基本生活需要的场所,也是我们在繁重学业之余获得身心歇息的一方栖息之地。为此,宿舍文化节的评分标准还包含了宿舍文化、宿舍氛围两项,旨在调动同学们发挥巧手巧思以装扮寝室的积极性,推动我院研究生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温馨和睦的宿舍氛围。同学们的宿舍装扮呈现出多元化、多样化的风格,布置精巧、心思满满,都有着独属于自己宿舍的文化标识和气场氛围,展现着寝室成员乐观积极、热情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团结友爱的宿舍氛围。


优秀宿舍风采


卷卷书籍——深沉智慧的书香气息

作为历史文化学院的研究生学子,读万卷书自然是在校学习生活的基本修行。因此,宿舍文化节也大力提倡同学们在宿舍文化建设中,积极展现寝室成员间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活跃的学术交流,以提升我院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主动性,营造积极活跃、生机勃勃的学习氛围。多数同学的书桌都会为书籍腾出一块专属空间,上面有序摆放着各种专业书籍,正是这立体规整的桌面一角使整个寝室散发着缕缕深沉智慧的书香气息,展现着同学们的学习自律性。


优秀宿舍风采


党旗飘飘——爱党护国的精神信仰

今年逢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化党史教育,弘扬红色精神,此次宿舍文节与喜庆建党一百周年紧密结合,号召同学们坚定爱国信念,践行爱党行动。同学们纷纷自主将红色元素注入到寝室文化建设当中,不仅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致敬,也映照着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责任担当和坚定脚步。



优秀宿舍风采


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的圆满举办,有着丰富成果和深刻意义。一间间干净整洁、布置精巧、氛围感十足的寝室不仅代表着同学们朴素清简的生活面貌,装载着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更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生活态度。

 

附:宿舍文化节获奖名单

一等奖:竹园G1-123、公寓四楼527

二等奖:竹园G1-206、竹园G1-244、竹园G1-112、公寓四楼517

三等奖:竹园G1-124、竹园G1-203、公寓四楼528、公寓四楼516、汉园C1-212、学舍6110、学舍6111

党员模范宿舍:竹园G1-123、竹园G1-244、公寓四楼528、公寓四楼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