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3月21日下午,由历史文化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111报告厅拉开帷幕。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团委书记洪海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倩、辅导员王雨薇出席本次会议,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孟泳言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成员齐唱共青团团歌,洪亮的歌声响彻会场。



接着,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洪海安就培训班的基本概况、培训背景、培训目的及意义发表讲话,她呼吁与会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发挥青年学生骨干的榜样示范作用。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倩宣读了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分组决定及组长任命情况。小组的建构不仅能有效促进本次培训中实践活动的开展与统筹,而且能够使来自不同学院的学员们组成一支和谐的团队,有利于学院们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的培养。




之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对与会学员提出了三点期待,她希望大家能主动做实践锻炼的先行者、做学生工作的引领者、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务实者,坚定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在实践和奉献中贡献青春力量。



此后为优秀学生骨干代表发言阶段:2020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古典文献班团支书、“风追司马”微信工作室主席李霄倩和2021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蔡昊阳分别进行了发言。



李霄倩阐明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蔡昊阳鼓励在座学生骨干勇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之后,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红波为大家带来本次培训班第一讲的授课内容。



高红波老师以“好干部的情感逻辑”为题,从“四史”主题教育、团的基层工作等方面展开论述,引导学员们正确认识学生干部的身份。高老师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学员们讲述了成为一名可靠合格的学生干部的奋斗历程,令在场学员获益颇多。



此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再次成功继承并发扬了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培养学生骨干的优良传统,有利于提升两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希望在接下来的一系列培训中,全体学员能明确自身定位,努力提高工作素养,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成为一名具有良好理论自觉、实践品格、群众基础、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者。



文字来源:王子悦

图片来源:邓吉

审核:洪海安 靳雅娜 陶婷婷 李苏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