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守护公寓安全 共建生活家园”志愿者招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量:   分享到:

3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与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于六附楼113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守护公寓安全 共建生活家园”志愿活动聘任仪式。本次志愿者招募活动,目的在于招募培养积极参与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以点带面,引导同学们遵守门禁制度,培育秩序意识,为广大同学在校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聘任仪式上,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的张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的职能,以及门禁刷卡制度对防范推销等社会闲杂人员危害学生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对公寓工作增进理解。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师瑞青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酝酿过程以及近期由外来人员推销引发的现实案例,并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本次实践教育、劳动教育,获得成长。

会后,师瑞青和张敏共同为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同学们颁发聘书,与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3月17日也是活动正式开展的第一天,志愿者们准时到岗,在服务期间提醒同学们出入公寓时主动刷卡,向公寓管理老师调研访谈公寓日常管理的制度缘起、鲜活案例。通过志愿服务,同学们对陕师大公寓服务中心的职能认识更深刻,对公寓管理工作更理解。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历史文化学院与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加强工作联系,拓宽育人途径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擦亮同学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底色,进一步升华大家共建美丽师大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