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新生扎实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第3次晚点名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量:   分享到:

314日晚7点,根据学生处工作安排,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三次晚点名在教学五楼5101举行。此次晚点名共包括四项内容:总结上学期考试情况,党史学习,进行寒假“读炼劳研”学习实践表彰,学生会宣讲校、院运会安排。

首先辅导员师瑞青对上学期考试情况进行总结,对考试挂科的原因作出分析。根据不及格学生提交的反思总结,师瑞青提炼了时间规划不合理、学习态度不积极、自律意识不强等原因。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要着力从这几方面做出改进,做自我发展的第一责任人。

接着,师瑞青带领学生们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两作品,为同学们解读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回首来时的路”,他带同学们回顾近代中国经历的殖民掠夺、南京大屠杀等屈辱,并横向对比印度、东欧、南非等国家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表明道路决定命运,发展才能自强,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是复杂的、充满细节的”,师瑞青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与蒋介石》等党史书籍,介绍西安事变中复杂的政治沟通和艰难的处理过程,希望同学们在宏观知识架构基础上补充历史细节。“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他讲述了毛主席青年时期做社会调研的经历,鼓励学生在党史学习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第三部分,开展寒假“读炼劳研”学习实践表彰活动。师瑞青对寒假期间积极参加打卡活动的同学进行表彰和奖励,并且展示了各位同学的打卡成果。“读炼劳研,修身行先”,此次表彰活动肯定了同学们在假期生活里的的自律和坚持,也激励了更多的同学投入到“读炼劳研”当中去,让学习成为习惯,让自律成为品格。同时,师瑞青对假期助理及班干部的办公技能学习情况做出了总结。

    最后,由学生会成员开展校、院运会宣讲活动,他们希望2020级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运动会中去,展现体育精神,激扬青春风采!

晚点名结束后,年级班委举行学生骨干工作例会,师瑞青对班干部提出要求,他希望大家各尽其职,共同成就一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