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争学雷锋好榜样,不负青春心向党 ——我院举办“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6     浏览量:   分享到: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为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此后,全国开始广泛开展学雷锋的活动,深刻体悟雷锋精神的真谛。

纵然时光辗转,英雄的光辉依旧闪耀不息,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互帮互助、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团委于2021年3月5日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约20名热爱劳动的我院学子,报名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在团委副书记陶婷婷同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组成了两支光荣的小队,开赴长安校区阳光苑一楼餐厅提供服务。



活动分为中午、下午两个时段,志愿者们自由选择其中一个时间段服务同学,传递雷锋精神。从午到晚,志愿者们身着院服,穿梭在餐厅的每一个角落,帮助餐厅的工作人员清理餐桌、收拾餐具,为营造一个良好有序的就餐环境而挥洒汗水,成为春日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年365天,不只3月5日,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日!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亲身劳动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既追忆了先烈,又奉献自我、帮助了他人。身为我院青年学子,我们更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勇担使命,积极投身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工程中去。


 


文字来源:王子悦

图片来源:邓吉 白佳佳

审核:洪海安 陶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