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并热议全国“两会”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量:   分享到: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组织师生代表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17会议室集体观看开幕式,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团委书记洪海安,各年级辅导员刘旭辉、鲁旭萌、孙懿文、王度越、靳雅娜共计35人参加会议。同一时间,雁塔校区研究生辅导员马瑶与本科生辅导员师瑞青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两会。

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他首先从疫情防控、国内生产、市场、就业、脱贫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政府主要工作;其次总结了我国“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并介绍“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涵盖经济运行、城镇化率、人均预期寿命、失业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等重要国计民生内容;最后具体提出今年主要目标并强调今年工作的重点部分。


直播结束后,与会师生热议两会感想。

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旭辉发言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在过去一年里,中国已经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部署,并在稳定控制疫情的同时进行经济建设。而回首过去一年的成就,我们以攻坚克难的锐气,以敢于斗争的勇气,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中国答卷”。2021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是历史的拐点,也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此次召开的两会,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取得了一系列会议成果,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2017级历史学创新实验班李想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说到,“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对于党和国家来说,2021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从“两会”开幕式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能够看到党对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与决心。对进入毕业季的我们来说,这是个人奋斗的新起点,也是个人奋斗至关重要的一年。为了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我们个人也要努力奋斗,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十四五”规划新时期的奋斗之中!

2019级历史学二班屈彪说到,1978年以来,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多年的历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本次“两会”,依然以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化改革,持续为民众谋福利。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国人民关注的重大事件,关系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切身利益。今年,在学校组织的学习“两会”精神活动中,我更加感受到自己与两会的密切关系,感受到党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取得了巨大的改善,但这并不是终点,“两会”告诉我们,中国人民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加能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建设祖国的责任,同时,我也相信,14亿伟大的中国人民也将奋力向前,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家开幕式中感受到国家在疫情防控和全国经济恢复发展工作中作出的重大成就,并为此感到骄傲;同时,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与会学生代表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努力提升自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