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 “隋唐五代史研究的现状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12月26日上午,我院在文汇楼A段409会议室举办 “隋唐五代史研究的现状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2020年10月份我校成功召开中国唐史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会,以及将要在2021年四、五月份召开我校唐史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的背景下,此次研讨会,主要是为了总结我校四十多年隋唐五代史研究的成果,展望未来的发展前景。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党怀兴教授致辞。他就我校在隋唐五代史研究方面所拥有的优秀学术传统和强大学术团队予以肯定,指出我校隋唐五代史研究学术团队与西安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有深入的合作,又与全国乃至东亚、欧美的隋唐五代史学者和学术机构有密切联系,并向外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到各地从事隋唐五代史研究,希望与会学者大力支持我校隋唐五代史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受邀参会的各位学者先后发言,就各自及所代表的学术机构与我校隋唐五代史研究学术团队的渊源,以及未来的继续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学者主要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刘琴丽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军教授、陕西历史博物馆科研处处长杨效俊研究员、陕西社会科学院古籍研究所刘思怡研究员、西安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张全民研究员、西安碑林博物馆王庆卫研究员、三秦出版社副总编辑贾云编审、西北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李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历史系主任董永强副教授等。我校西北研究院《中国历史地理论丛》主编周宏伟教授、西部边疆研究院院长王欣教授、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沙武田教授、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焦杰教授,中国唐史学会会长杜文玉教授、副会长薛平拴教授、秘书长拜根兴教授,以及中国武则天研究会会长王双怀教授等学术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最后,我校隋唐五代史研究学术团队代表、中国唐史学会会长杜文玉教授总结发言。杜文玉教授就学校一直以来对隋唐五代史研究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于远道而来的校内外隋唐五代史同仁表示敬意,又回顾和展望了我校隋唐五代史研究,期待日后能够在校内外各领域学者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入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