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争做德树人好党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微党课学习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12月28日15:30,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汇楼C段217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微党课学习及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洪海安、2018级辅导员刘旭辉,以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崔琳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程蕾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同志们讲解了方案出台的背景,目标与重点任务。程蕾同志特别强调了“破五唯”、“师德师风”,她希望即将走上教学一线的同志们进一步树立立德树人的信心,认真践行师德师风的要求,规范教育行为。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现象,在未来教学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德育评价标准。同时她也要求各位同志要制定终身学习的目标,做一名好教师。崔琳同志和韩佳淇同志就自身实习所见所闻发表感想,提出在今后教学中要重视学生品德教育的目标,不仅要教知识更要教思想品质,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会议第二项,举行预备党员转正仪式。首先由解林森同志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介绍了需要转正的五位同志在一年预备期的表现。之后,党内其他同志进行民主评议,道尔杰明同志进行了记录汇总,崔琳同志宣读了支部考察意见。在认真听取了预备党员情况介绍、支部内部评议和支部考察意见后,经过无记名投票,孙佳欢等五位预备党员均全票通过,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刘旭辉同志首先恭喜了这五位同志按期转正。其次,刘旭辉同志强调:在组织上入党是第一步,作为党员还要持续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信念,不松懈。

 最后,洪海安同志带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志们继续深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会议强调要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修养。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结合自身要紧跟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主线,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