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举行项目主任线上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量:   分享到:

2023年1月9日,2022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项目主任见面会在线上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郭响宏、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22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项目主任徐赐成、辅导员孙一博以及2022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郭响宏主持。

郭响宏老师首先选读了学校关于2022级卓越教师实验班项目主任聘任的文件,并从教学、科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主任徐赐成教授的基本概况。

徐赐成教授在见面会上从做人、为师以及以“历史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个方面为成为卓越教师立志。他认为,要成长为一名卓越的教师,要做乐观主义者、做问题的解决者,并且养成研究问题的习惯,严守内心的标准和底线、形成“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观念;要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在过程中完善”并“进行总结反思”;要加强对多领域经典作品的研习,注重教育教学的践习,增强实习参与度并深入教学现场;要掌握几项核心技能,比如画历史地图,写一手好粉笔字,说标准的普通话等;要做一个合格的人,做顶天立地、自成一体的人。要把高远目标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及时行动、及早行动。确立人生发展规划。

崔铖旭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努力践行老师的指导,了解中学历史教学现状,广泛阅读历史专业书籍,不断提升自我。他承诺,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最后,郭响宏老师表达了对徐赐成教授与卓越班同学的感谢。他重申了卓越师范目标的培养与实践对于成长为一名卓越教师的意义,强调同学们要首先学会做人、要不断追求卓越、志存高远,要定目标以谋发展、有不断超越自我的态度与行动。他指出卓越班要依托班级独有优势、开展自我探索与创新,以项目驱动进行教师教育研究,以自我的卓越发展、班级和谐班风的建设、多元能力的综合提升诠释卓越教师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