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医学与文明”研究基地入选第四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量:   分享到:

2023年1月30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四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由我院医学与文明研究院院长李化成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医学与文明”研究基地成功入选。

“医学与文明”研究基地是基于国家“健康中国”战略需求,综合我校多学科优势领域申报的。研究基地联合跨学科专家,围绕“人类历史上的医学与文明研究”主题,在科研服务社会理念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学科交叉创新研究,并致力于推进学术成果转化,开展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工作,力争产出具有现实性和较强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构建奉献力量。围绕“医学与文明”研究主题,基地成员主持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人类瘟疫史”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数十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期刊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多篇,出版专著多部,获得厅局级以上奖励十余项,在学术领域的一些重大问题上取得了关键突破,多项咨政报告被相关部门采纳。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由省委宣传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管,旨在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新型智库建设,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更好地在决策咨询、科研攻关、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据悉,第四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过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遴选公示等相关工作程序,全省最终共有18个重点研究基地被确立为第四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