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深度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历史学教师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量:   分享到:

12月17日晚,历史文化学院依托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深度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历史学教师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举办学术研讨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孙伟、院长李秉忠、项目团队成员王双怀、郭艳利、朱君孝、张光伟等专家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课题组负责人郭艳利主持。

院长李秉忠教授在致辞中从项目基本实现路径,项目内部沟通交流、项目成果产出等方面对项目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项目团队能够认真开展研究,为学院专业建设提供助力。

郭艳利从课题前期准备、目前进展情况、对标检查材料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计划、考古学团队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等几个方面做了报告。

随后课题组成员依次发言,王双怀介绍了中国史团队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教材建设等已开展的工作,从顶层优化、问题聚焦、任务分工等方面给项目执行提出建议。焦杰结合自有校级课题《历史学背景下的新文科课程体系研究》,报告了对学生学情、课程设置满意度等方面的调研情况。朱君孝提出项目应考虑更好帮助教师顺畅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张光伟报告了学生笔记挖掘与历史学虚拟仿真实验研究情况。

会议最后,在听取课题组汇报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书记孙伟充分肯定了项目选题和前期研究准备工作,希望课题组能够在今天讨论的基础上开展好研究,学院将为课题组的研究提供好保障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