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2年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进度交流会暨文汇新声第十五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科研育人重要作用,探索党建促学风实现路径,引导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创新训练方面加强探索与实践,学院于11月27日、12月10日举办学院2022年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第一、第二期项目进度交流会暨文汇新声第十五期经验分享活动。学院专业教师沙武田教授、副院长郭响宏、冯立君参会指导。

11月27日,在第一期进度交流会上,冯立君首先提出五点寄语,希望大家读书得间、“书剑俱佳”、学须有友、教学相长、争创一流。10位立项团队负责人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对负责项目前期开展工作进行报告,分享心得体会,提出问题困惑。沙武田点评了各团队的报告,提出了开展科创项目应实事求是、项目团队应加强与指导教师的沟通、科研成果应与社会实际需要相结合等意见。交流会还邀请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刘大愚、闻桥妍进行科创经验分享。最后,郭响宏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够切实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回应了同学们关切的问题,希望运营团队未来继续完善活动机制、更好服务学院学生。

12月10日,科创平台运营团队继续开展第二期交流活动,由另外10位立项团队负责人做项目进度报告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学院将以此次进度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科创平台运营管理机制,营造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探索更好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交流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