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教学名师与师范生云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量:   分享到:

9月9日下午,第38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历史文化学院在文汇楼C段217举办教师名师与师范生云端交流活动,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王双怀教授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做主题交流。我院各年级师范生及辅导员、教学秘书等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郭响宏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在郭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下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秉承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扎根基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决心。

在主题交流环节,王老师以自己渊博的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从“敬业修德、献身教育”“传道授业、为人师表”“与时俱进、教研相长”“勤奋工作、德艺双馨”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这一问题的理解。王老师特别指出,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要实现这一目标关键是要不断以“正、高、精、勤”要求自己,鞭策自己,提高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

郭老师在总结中要求师范专业的学生要以王老师提到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提高自身的技能,从而书写成长道路上的奋进历史,成就卓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