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黄寿成教授家庭被评为“陕西省教育世家”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量: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陕西省教育世家学习宣传对象,我院黄寿成教授家庭荣获“陕西省教育世家”殊荣。

黄寿成教授家庭三代从事教育事业。黄寿成,热爱教学工作,多次被评为学院最受欢迎本科生任课教师。指导的两位本科生论文分获全国“史学新秀奖”二、三等奖。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高校古委会重点科研项目多项,出版《〈隋经籍志考证〉及其王颂蔚批校研究》《嬗变、趋同及比较》两部专著及多部古籍整理著作,刊发学术论文数十篇。其父黄永年,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兼任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任教五十多年,教书育人,成果显著,出版专著十多部,发表论文近二百篇,除专于中国古代史外,在古籍版本研究方面有着极高的造诣,是古文献学学科的一代宗师。其外祖父童书业,二十世纪著名的史学家、古史辨派的杰出代表,山东大学历史系“八马同槽”的八大教授之一。他的治学范围极广,在先秦史、思想史、中国绘画史、瓷器史、历史地理研究方面多有建树,出版专著十四部,发表论文一百多篇。

陕西省教育世家评选活动是陕西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联合开展的评选活动,确定西安交通大学黄上恒等在内的30个家庭为2022年陕西省教育世家学习宣传对象,重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领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