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7月19日上午,我院2022级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线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伟、院长李秉忠教授、副院长郭响宏李晨子,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带头人徐赐成教授、学院团委书记孙懿文、研究生教学秘书齐耐心、辅导员马瑶以及2022级全体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参会,会议冯立君副院长主持。



孙伟书记106名2022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入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公费师范生身上承载着陕西师大人“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血脉,承担着祖国教育事业的重任。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李秉忠院长亲切问候2022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对同学们回到母校深造表示欢迎。他围绕学院发展、学生成长、培养目标和校友合作等话题,对新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当下时光,努力奋斗成才;二是加强沟通交流,立志终身学习;三是享受奋斗过程,追求卓越成绩。

教师代表徐赐成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向同学们送上祝福。他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快乐的心态迎接人生新阶段,在攻读时要注意把握实践性、探究性、目的性和高标准的基本要求,建议同学们既要有追求,也要有恒心、有方法,要注意抓住实践中的本质问题、理论中的前沿问题和学习中的兴趣问题,做到勤奋踏实,认真学习。

学生代表郭仁卿、黄彦凯、苗琦分别代表新生发言。他们分享了个人工作后的经历与收获,表达了重返母校学习的激动心情,表示一定珍惜机会,不负期望。

随后,齐耐心老师就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的培育计划和相关政策进行讲解。

历史文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公费师范生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要求。接下来,学院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公费师范生教学和开题相关工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公费师范毕业生终身从教信念,进一步提升公费师范毕业生专业发展能力和水平,为我校公费师范生教育工作强本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