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30日上午,我院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教师代表赵世超教授、萧正洪教授、曹玮教授、周晓薇教授、薛平拴教授、王双怀教授、黄正林教授、胡舶教授、黄寿成教授、王成军教授、沙武田教授、焦杰教授、拜根兴教授、宋永成教授、徐赐成教授、介永强教授、吕亚虎教授、詹晋洁副教授出席典礼,班子全体成员,学工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学院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衡旭辉主持。

典礼现场,副院长郭响宏、冯立君分别宣读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李晨子宣读了校友工作联络员名单。祝福毕业生们行之愈远,牵绊愈紧,历史文化学院永远是各位情系母校的枢纽。

教师代表徐赐成教授以“用本心温暖世界”为题,为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他谈到,青年一代通过读书而步入社会,肩负用知识改造世界的使命和责任,因此要“知本心”“存本心”“用本心”,勉励毕业生们要持守本心、发明本心,用本心温暖世界,赢得光明的未来。本科毕业生代表、2018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杨馥畅同学表示,求学四载,她将不忘老师教诲,不负母校栽培,不愧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托。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9级中国史专业陈飞飞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漫漫求学路,并向学院所有教师送上美好祝福。

师恩难忘意深浓,桃李人间茂万丛。临别之际,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独特的赠礼——“红烛铭”纪念册。党委组织员、团委书记孙懿文做“红烛铭”发布,教师代表为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赠送“红烛铭”纪念册。党委书记孙伟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礼物--一百套学士服。

院长李秉忠作题为“在世界的变局中顺应时势,做好传承,持守正道,臻善自我”的讲话。他谈到,所谓大学,不仅有大楼大师之谓,更在于拥有大批优秀学子。他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勉励毕业生们要胸怀责任感,奋发有为,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变局中臻善自我,做无愧于时代的学问和做无愧于时代的教育。

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长李秉忠教授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逐一拨穗、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兰台涵泳传薪火,杏坛垂范铸师魂。这场毕业典礼是两代师表正式交棒的仪式,也是西部红烛星火相传的起点,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在未来继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