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封“红烛铭”,一份“师大情”——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毕业礼物书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26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西部红烛 两代师表 ——‘红烛铭’书写活动开笔仪式”在文汇楼A段409室正式启动。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赵世超、萧正洪、张懋镕、曹玮、周晓薇、薛平拴、王成军、王双怀、黄正林、介永强、于赓哲受邀出席,院长李秉忠、党委副书记衡旭辉、学院班子成员、学工组全体教师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伟主持。

“西部红烛,两代师表”是陕西师范大学一直以来的精神积淀。在活动上,党怀兴教授谈到,以书写艺术为表现形式的毕业生纪念册具有极为珍贵的意义,这份纪念册当中包含的师大特色与人文情怀弥足珍贵。他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未来道路上能够砥砺前行、茁壮成长,努力发扬“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

李秉忠教授谈到,以“红烛”为名称、以手写形式为载体的纪念册,与陕西师范大学极具特色的手写录取通知书相呼应,承载着学院的人文情怀,象征着学院的精神符号,是学院温暖情感的倾注与凝聚。他祝福毕业生们秉烛启航,前程似锦。

张懋镕教授从近年来我国考古事业的蓬勃发展谈起,以“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为例,强调了文字研究在探索中华文明、传承优秀文化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借此机会,他鼓励同学们学习书法、重视文字,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学院党委书记孙伟在总结中谈到,学院为毕业生们送上的这份礼物,不仅寄托着学院的美好祝愿,也传承着学院的历史文脉,希望同学们可以接续西部红烛的熠熠星火,传承两代师表的精神品格。

纸笔铺陈,翰墨飘香。一封“红烛铭”纪念册,沉淀着“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的精神品格,蕴含着“自由、自信、自尊、自强”的勉励叮嘱,展示着“笃学、求真、明独、包容”的学院风采,更寄托着学院对于毕业生温暖的关怀与殷切的期盼。骊歌唱响,未来可期,相信2022届全体毕业生将带着学院的美好祝福砥砺前行,迈向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