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历史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引导历史学大类学生顺利完成志愿填报,5月24日晚,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历史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我院世界史专业教师王成军,古典文献学专业教师张宗品、翁彪,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张寅、赵潮做专业概况宣讲。80名历史学类专业学生,21名拟转入历史学类专业学生以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致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郭响宏主持。

首先,郭响宏副院长对学院历史学大类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参加本次宣讲的专业教师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各专业教师结合实际,依次对本专业的师资力量、培养方案、优势特色、发展前景、就业情况等做了详细解读,并对即将进入各专业学习的历院学子们表达了殷切期望。

王成军教授讲述了世界历史进程进入全球化、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背景下学习世界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全球视野,心怀远大抱负,通过专业学习形成对国外历史和文化的系统性认识,促进自身学术科研、师范教学和外语水平的能力提升;张宗品副教授、翁彪老师从文史结合的跨学科专业特点,国内知名的专业评价和独具特色的校外交流、奖助激励等专业培养设置,介绍了由黄永年先生奠基的古典文献学专业,列举了历届学子在专业学习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就会前收集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通过专业学习增强文献阅读能力,掌握历史研究的重要技能和知识;张寅副教授和赵潮老师对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开设课程的多样性、教学实践的丰富性进行了介绍和前瞻,指出文博事业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社会推动发展的历史机遇下,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多元的就业方向,期待有更多热爱历史的同学们能够将“兴趣点”和“价值感”相结合,通过专业学习具备扎实的史学知识和创新能力。

最后,郭响宏副院长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在专业选择过程中,兼顾兴趣爱好与个人能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努力成长为更加优秀的历院学子。会后,学院对同学们在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收集和交流反馈。

10C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