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促进就业工作,历史文化学院于518日在文渊楼3217等四个教室举办2022届毕业研究生工作动员会,学院院长李秉忠教授、副院长冯立君、李晨子出席会议,全体2022届毕业生在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李秉忠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位论文是体现学生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标志性成果,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学院的办学水准和人才培养质量。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拥有深厚的学术积淀与文化底蕴。李院长回顾了学院建院以来优良的学术传统与学术风貌,梳理了国家和学校关于学位论文质量的相关规定,勉励和要求同学们继承前辈学人学术品格,弘扬严谨、务实的科研作风,潜心修改学位论文,打磨出一篇专业性强、质量上乘的学位论文,不负学院培养与期待,为研究生阶段画上圆满句号。

针对学位论文修改,冯立君副院长表示,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的生命线,既是获得学位的最后程序,也是研究生期间最好的学业总结。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他强调论文修改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鼓励同学们要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坚持修改和完善论文。在修改期间,要及时向导师和同学请教,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打磨出一篇经得起检验的高质量文章。

针对就业工作现状,李晨子副院长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他建议同学们适当调整就业预期,拓宽就业视野,珍惜应届毕业生身份,抢抓离校前的关键时期,争取在不断变换的就业节奏中把握机会,签到满意工作。


与会毕业生们受到鼓舞和勉励,表示将会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积极做好论文修订完善工作和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