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五届校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量:   分享到:

近日,我校开展第五届校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我院三位参赛教师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徐赐成、张光伟荣获文科组一等奖,邓锐荣获文科组二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按照“强化赛前培训,优化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的工作思路,11月15日至19日,我院特聘请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赛前集训,教学副院长郭艳利参加并予以指导。

集训中,三位教师反复备课、讲课,精心备赛。徐赐成在《中学历史教育学》课堂教学中运用“述诘融合”教学方法发挥历史育人功能;张光伟在《中国历代人物传记数据库》课堂教学中利用数据库展示了数字技术在人文学科领域中的积极作用;邓锐在《史学概论》课堂教学中采用“ROSE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兴趣。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三位教师在集训中展示出的巧妙构思与方法创新,并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思路和教学反思等环节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方位地指导。结合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参赛教师们不断改进完善,并进行了多个轮次的模拟拉练。

11月20日,院长李秉忠、教学副院长郭艳利亲自到现场观摩比赛。我院三位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稳定的心理素质、精彩的临场表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自由、自信、自尊、自强”的院训。

此次竞赛是对我校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高标准、高要求的检验与锻炼,必将对推动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升”,聚焦教师成长需要,在教师培训、教学竞赛、教学改革等方面持续开展行之有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