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 学工组
  • 学生组织
  • 学生刊物
  • 规章制度
  • 文档下载
  • 研究生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会

    简介: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的是研究生自己的组织,成立于20069月,以全心全意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宗旨。研究生会主席团是学院研究生会的领导机关,研究生会下设办公室、宣传部、文体部、学术部(日新学社)、实践部、生活部、组织部、公益部(日新公益社)等部门。

    研究生会各部门主要职责是:

    1、主席团:主席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工作,副主席协助主席负责各项工作,团委副书记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学院研究生团组织的各项工作,并与研究生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密切沟通,协助团委书记落实学院团委关于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指导。

    2、办公室:协调研究生会各部工作;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文档的起草、打印、归档;各部信息汇总和上传下达;财务管理;主席团交给的其他工作。

    3、宣传部:根据研究生会总体工作部署,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研究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院内外媒体做好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从研究生会、研究生角度搜集、整理相关素材,加强研究生会工作在“风追司马”微信平台上的宣传引导力度;负责搜集、整理学生会各种宣传材料,并按要求及时归档。

    4、文体部:负责组织开展学生文艺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气氛;负责组织开展体育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增强体质,丰富课余生活;积极组织我院学生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体育比赛,争创佳绩。

    5、学术部(日新学社):负责研究生“日新论坛”组织开展和有关研究生学术竞赛活动的组织开展,完成主席团交给的其他工作。

    6、实践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研究生自身特点,组织开展旨在锻炼研究生综合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的各项实践活动。

    7、生活部: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开展研究生“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组织开展贴近研究生生活的有益于研究生身心健康的活动,服务研究生日常生活。

    8、组织部:指导各班团支部开展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负责基层团的组织建设及团员注册、团费收缴等日常工作;搭建研究生干部培养、沟通的平台,增进研究生会与研究生班级干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促进研究生干部综合素养不断提高。

    9、公益部(日新公益社):负责开拓适合研究生的公益活动项目,吸引研究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已初步形成了“研究生日新论坛”活动品牌,开展了诸如讲课比赛、说课比赛、汉字繁化简大赛、篮球赛、羽毛球赛、兵马俑考察、求职考博经验交流、毕业生相...


    相关下载:

    院长:danghuaixing AT snnu.edu.cn
    书记:yonghuil AT 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