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世界史 - 讲师 - 正文
王晨辉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量:   分享到:


基本信息

姓名:王晨辉

学位:博士

出生年月:19856

研究方向:英国史,医学社会史

毕业学校:北京师范大学

电子邮箱:2015140@snnu.edu.cn


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承担本科生的《世界文明史》教学工作;研究方向集中于英国近现代史、医学社会史等领域,相关成果刊登在《世界历史》《史学月刊》《安徽史学》《历史教学》等学术刊物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


代表性成果

论文

1.《圣经时代的犹太婚俗》,《黑龙江社会科学》2013年第4期。

2.《英国在委任统治时期对锡安主义运动的政策转变》,《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4期。

3.《英国19世纪后半期的工业学校与儿童管教》,《史学月刊》2015年第3期。

4.《英国近代以来的王位继承》,《世界文化》2015年第11期。

5.《英国1830<啤酒法>刍议》,《历史教学》(下半月刊)2016年第16期。

6.《英国1830<啤酒法>与酒类流通制度变迁》,《世界历史》2017年第1期。

7.《试论英国工业化时期的禁酒问题》,《安徽史学》2020年第5期。


项目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英国工业化时期的酗酒问题及其治理研究(18301900)”。(负责人,在研)


其他

《医学与文明》(第一辑)执行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