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世界史 - 副教授 - 正文
梁红光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   分享到:


25B0D9?e=.jpg

姓名:梁红光
学位:博士(硕士生导师)
出生年月:1976年12月
研究方向:美国史
毕业学校:南开大学

电子信箱:lianghg@snnu.edu.cn


一、基本情况

梁红光,历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世界近代史和美国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本科生开设《世界近代史》,为研究生开设《美国史》等课程。出版专著一部,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专著获得2015年陕西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现兼任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理事。

二、代表性成果

1、《詹姆斯•威尔逊与美国早期联邦制的演进》,《齐鲁学刊》,2009年第2期。

2、《约翰•迪金森的帝国体制构想及其意义》,《历史教学》,2009年第8期。

3、《美国早期国家构建中的州权观及其意义》,《安徽史学》,2010年第3期。

4、《反联邦主义者的联邦制理念及其意义》,《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11年第6期。

5、《汉密尔顿的联邦制理念与美国早期的国家构建》,《历史教学》,2013年第2期。

6、《州权观如何影响美国国家构建》,《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7月4日。

7、《美国早期“州的可起诉性”考察》,《求是学刊》,2017年第6期。

8、《联邦制理念与美国早期的国家构建》,上海三联书店,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