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星期五试讲日”活动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分享到:

2023年3月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于文渊楼1302举办“星期五试讲日”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季专场培训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陕西省历史特级教师、中国历史教育学会中小学教育委员会理事、《中学历史教学参考》编委郭富斌教授担任点评人,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马瑶、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到现场观摩活动。

本期活动中,2021级学科教学(历史)硕士生牛春瑶、王梦瑶、张亚芳和2019级本科生马豫阳、向佳丽五人分别做15分钟试讲展示。展示结束后,郭富斌教授针对五位同学的试讲情况,一对一做了全面、精准的点评与指导。

郭富斌教授强调,中学教学中教师一定要学会选择、使用材料,要把抽象、死板的内容变为生动、有内涵的讲解,增强故事的渲染性,达到“稀释教材”的效果。他特别指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明确课堂的意义与价值,备课要有生活意识和现实关怀。他提醒同学们作为教师要有创新意识,讲课用词应凝练、客观,表达具有逻辑性,状态要积极自信等等。

活动尾声,郭富斌教授鼓励同学们在求职招聘季要积极准备、大胆尝试,争取早日能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