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在陕西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量:   分享到:

陕西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是陕西省教育厅首次举办以师范生技能为主题的教育教学大赛,共有来自包括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宝鸡文理学院以及其他省属高校师范类专业在内的480余名师范生参与。大赛严格按照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进行。

经校级初赛,全省14所高校的432名师范生进入复赛,我院7名同学进入复赛。在此基础上,教育厅邀请45名全国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领域学科专家进行复赛评审,我院共有4位同学入围决赛。

5月27-29日,陕西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顺利举办。根据决赛成绩,所有学科共评选特等奖9名、一等奖43名、二等奖87名,优秀组织单位5个。历史文化学院的曾虹霞、吕月、黄嘉幸、周云泽4位同学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参与了中学历史组的决赛。比赛流程分为粉笔字书写、三分钟即兴演讲、十分钟模拟授课、三分钟答辩。在有限的准备时间内,不仅考查参赛选手的教育教学能力,也考验选手的综合语言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黄嘉幸同学获得中学历史组唯一的特等奖,2018级历史学一班吕月同学、2019级历史学一班周云泽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2018级历史学二班曾红霞获得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大力支持,学院历史教育学学科带头人徐赐成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轮次的指导,提升他们的课程理解力,郭响宏老师多次鼓励支持参赛选手调整好心态,发挥应有的水平。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深耕教学技能,熟练运用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提升了教师职业能力。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在师范生综合能力提升,见习研习环节优化,实习质量提升,综合竞争能力提高等方面下功夫,提高一流专业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