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心心相连,倾耳细听”学长制美育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25日,在第十九个“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悦纳自己,关爱他人,积极发挥朋辈在价值塑造、学风建设和习惯养成中的重要作用,依托学院“文汇听心”二级心理辅导站,第五届学长制“心心相连,倾耳细听”美育育人活动在长安校区文渊楼3109教室顺利举行。

活动以高低年级学生间开展匿名书信交流为形式,面向2021级本科生征集当前学习生活中在思想、学业、人际和心理上遇到的困惑,组织高年级学生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实践经验选择擅长的问题答复,给出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和感悟。活动现场,“学长制”工作小组成员黄嘉幸、郭尚玥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进行了宣讲,根据问题类型随机发放了回信卡纸。学长学姐们认真思考,在字里行间写下心灵的回音、烦恼的良方、未来的憧憬……活动还设置了简短的心得交流环节,并为参与回信的同学们准备了解压玩具、动物饰品等纪念礼物,在引导大家回顾成长心路、传递青春能量的同时,少一份压力感,多一份获得感。

此次活动作为第五届“学长制”美育工作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加强了学院高低年级学生间的交流联系,深化了朋辈友谊,为2021级本科生完成学习生活适应、实现角色转换提供了必要的心理支持,也更好地提升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成效。

1963B

158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