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7月26日,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腾讯会议(179-959-217),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6月30日,《求是》杂志上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要讲话内容。总书记在这篇讲话中强调,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支部书记张静首先介绍了这篇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的五大问题,一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二是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三是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四是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五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这五大问题也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之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谈论对讲话内容的感想,王梦瑶同志就第五个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表自己的感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我们历史专业的学生必备的知识储备,学习历史过程中,就是在不断学习党史。而且随着新媒体的发展,每日新闻联播逐渐扩展到每日学习强国,甚至在微博,抖音等各大媒体平台都能观看有关相关党史学习视频,但最终的事要认真理论知识,好比我们学习历史需要深入了解历史史料,视频内容终究是浅显一点,作为研究生需要多深入思考,多读经典。”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表示,作为党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开创新的历史伟业,不断交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