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建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2022年6月16日,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于文汇楼C段424举行党建工作扩大会议。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孙伟,支部成员、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李秉忠,学院党委组织员孙懿文以及世界史学科20余名教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王成军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宣传委员郭响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国家最新的教育方针、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自身教研实际认真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并内化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及育人实践中。在学习讨论环节,李秉忠、于留振、李大伟、周厚琴、孙坚等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就如何做好“经师”和“人师”、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让世界了解中国、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认识。支部组织委员霍文勇就党员发展及近期组织活动做了说明。

结合大家的学习体会,支部书记王成军教授要求各位老师首先要在抓好课程思政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挖掘课程思政的元素,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高度;其次要在提高育人水平上下功夫,注重自身垂范作用的建设;最后要在扎实做好科学研究上下功夫,以科学研究能力的提升助推世界史学科的整体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孙伟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世界史教工党支部结合自身教研实际开展支部学习的形式,并从纪律要求、学习任务落实以及政治理论学习与个人发展进一步紧密结合三个方面强调了基层党支部抓好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世界史支部以样板支部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