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各学科带头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伟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冯立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古学科带头人曹玮教授、中国古代史学科带头人王晖教授、中国古代史及唐史学会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双怀教授分别围绕近年来中国重大考古发现、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华文明起源及发展脉络等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院长李秉忠在发言中谈到,全体历史学人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大历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孙伟在总结时表示,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做结合,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两条主线、一个根本、一个关键”部署要求,紧扣学科特色优势,深入挖掘凝练发展亮点,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学院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心怀国之大者,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多措并举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广泛运用和宣传研究成果,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推动学院事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