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各支部有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量:   分享到: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院各党支部准确把握主题,于3月中旬有序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取得了预期效果。

学院党委所辖22个党支部把召开组织生活会列为重要政治任务,学院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到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中。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部分同志由于身处中、高风险区暂缓返校,各党支部创新形式,在确保信息安全、意见表达充分、民主权利得到保障的前提下,探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视频电话共同步的方式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

在会前各党支部统一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在会上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对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各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党员都查找了自身不足,挖掘了改进方向,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等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党建工作,打造特色与亮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