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退休教师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学院学人 > 退休教师 > 退休教师 > 正文
    姓名:李亚平   
    出生年月:1952年1月 
    研究方向:中国现代史 
    毕业学校:陕西师范大学 
    电子信箱:liyaping@snnu.edu.cn 

    教学科研工作      

        长期从事中国现代史的教学、研究。曾给本、专科学生、教育硕士讲授过中国现代史、新中国史专题、1949年以来台湾史、中国历史前沿问题(中国近现代史部分)等课程,曾三次获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主要研究中国现代史和当代中国史,曾在陕西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一些文章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史》、《世界史》全文转载。现担任中国现代史学会理事。

    代表性成果  

    1.《中国现代史》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1987年8月。(合编)

    2.《红卫兵运动产生的原因初探》,《中学历史教学叁考》,1988年5期;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史》1988.12 全文转载。

    3.《抗日战争时期出现汉奸卖国集团的历史原因初探》,《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学术论文集》,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1994年。

    4.《史迪威、陈纳德之争与抗战时期美国对华政策》,《陕西师范大学学报》,1995年4期;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世界史》1996.3全文转载。

    5.《五四以来中国教育改革的困境》,《中国的自由教育》(文集),香港朗文教育出版,2001年10月。

    6.《英国统治下香港“政制”与港督杨慕琦的“政改方案”》,《西安教育学院学报》,2002年4期。

    7.《中国抗战为何未出现战略反攻阶段》,《山西大学学报》,2003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