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退休教师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学院学人 > 退休教师 > 退休教师 > 正文
    姓名:唐亦功 
    学位:博士(硕士生导师)    
    出生年月:1957年10月 
    研究方向:环境变迁与城市历史地理 
    毕业学校:北京大学 
    电子信箱:hq_Fang@163.com 

    教学科研工作

        长期从事环境变迁和城市历史地理的教学、研究。曾给本、专科学生、研究生讲授过《环境变迁专题研究》、《中国城市地理》、《失落的文明与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规划》、《西方建筑艺术与建筑大师》等课程多门,曾获1998——1999年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主要研究区域环境变迁以及历史文化名城的建筑与城市建设史,曾在地理研究、The Journal of Chinese Geography、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和西北大学学报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已出版了二部专著、一部译著,在学术界产生一定反响,一些文章被《新华文摘》和《高校文科学报文摘》全文转载或观点摘编,曾获陕西省教委优秀社科成果奖二等奖。研究课题《近1000年来黄土高原地区小城镇发展与环境影响因素研究》(教育部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2000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代表性成果

    1.《京津唐环境变迁》,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专著),1995年3月。

    2.《城市、建筑的理性与和谐》,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专著),2006年2月。

    3. A Study of Evolution of B-T-T From the Jin Danasty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The Journal of Chinese Geography,1996,2.

    4.《金至民国时期京津唐地区人口与土地开发规模间的关系》,《地理研究》,1995年第4期。

    5.《西安及毗邻地区旅游线路的配置及规划》,《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2年第3期。

    6.《中国城市化的误区及思考》,《城市开发》,2001年第9期。

    7.《关中地区旱涝灾害演变的时间序列分形研究》,《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年第3期。

    8.《浅议西安城市广场功能的发挥》,《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社),2001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