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副教授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学院学人 > 考古学 > 副教授 > 正文
    姓名:朱君孝 
    学位:博士(硕士生导师)   
    出生年月:1966年9月 
    研究方向:先秦、秦汉考古,科技考古,文化遗产保护 
    毕业学校:西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电子信箱:zhujunxiao@snnu.edu.cn 

    教学科研工作    

        参加过秦始皇陵区、登封南洼遗址、安阳固安北朝墓地、荥阳娘娘寨等考古发掘工作。讲授本科生课程《考古学通论》、《科技考古》、《中国古代陵寝制度》、《文物遗产概论》、《秦汉考古》等,多次担任本科生《田野考古实习》课程指导教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登封南洼遗址考古发掘报告”、“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二)”之“公元前3500-1500间经济技术与文明的演进关系研究”子项目“制陶技术的发展进步与文明演进关系”之一“二里头文化陶器制作工艺研究”等。

    代表性成果

    1.《登封南洼遗址二里头文化陶器制作工艺研究报告》,2009年。

    2.《二里头晚期外来陶器因素试析》,《考古学报》2007年3期。

    3.《二里头文化研究的新视角-从青铜器的铅同位素比值看二里头四期的文化性质》,《江汉考古》2007年4期。

    4.《二里头文化与夏商分界再探》,《中原文物》2006年3期。

    5.《试论秦陵兵马俑的工艺技术渊源》,《考古与文物》 2005年2期。

    6.《二里头遗址陶器产地的初步研究》,《复旦学报》2004年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