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副教授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学院学人 > 世界史 > 副教授 > 正文

    姓名:周厚琴

    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俄国史

    毕业学校:陕西师范大学

    电子邮箱:


    教学与研究领域:俄国中世纪史、俄国政治史、俄国史学史


    教育经历:

    20006月,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旅游学院,历史学学士。

    20046月,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硕士。

    201012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博士。

    20183至今,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流动站师资博士后。


    主要成果:

    论文

    周厚琴:《当代俄罗斯史学中动乱学研究的新趋向》,《史学理论研究》2020年第2期。

    周厚琴:《俄国大动乱年代的政治机遇与选择》,《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2016年第3期。

    周厚琴、曹维安:《斯拉夫人族源多学科研究及困境》,《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月21日。

    周厚琴、曹维安:《近年来俄国史学界对古罗斯文明的研究》,《世界历史》2012年第4期。

    曹维安、周厚琴:《从基辅罗斯、莫斯科罗斯到彼得堡罗斯:俄国政治制度的演变》,《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1期。

    周厚琴、曹维安:《文明史观视角下的古罗斯社会发展》,《中国社会科学报》201336日。

    周厚琴、曹维安:《城邦制是古罗斯社会迈入文明世界的方式》,《中国社会科学报》201358日。

    周厚琴:《苏联持不同政见者运动述评》,《史志学刊》2015年第1期。

    周厚琴:《19世纪俄国革命道德原则变迁》,《唐山学院学报》2015年第2期。

    周厚琴:《俄国十二月党人命运的悲剧性》,《西伯利亚研究》2015年第2期。


    获奖

    2017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文科类一等奖。


    项目

    主持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俄国专制君主制探源》(15XJC810007)。

    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4批面上资助项目《危机与选择:俄国大动乱研究(1598-1613年)》(2018M643566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项目《大历史视野下俄国大动乱及其影响研究》19SZYB01

    参与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古罗斯文明研究(9-13世纪初)》(16CSS006)。

    参与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俄国通史》(六卷本)子课题第一卷(11&ZD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