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副教授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学院学人 > 世界史 > 副教授 > 正文

    姓名:郭响宏

    学位:历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专业学位硕士导师)

    出生年月:1978年10月

    研究方向:俄国史

    毕业学校:陕西师范大学

    电子邮箱:xawhtgxh@163.com

        2003年自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以来,主要承担本科生《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化进程》、《俄国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获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陕西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等教学奖项。在科研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两项,先后在《世界历史》、《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等刊物发表文章多篇,陕西省优博论文获得者。

    主要成果:

    论文:

    1.《近代俄国律师制度的创建及其影响》,《世界历史》2014年第1期。

    2.《近代俄国陪审制度的创立及其实践》,《世界历史》2012年第4期。

    3.《俄国的包税制及其废除》,《世界历史》2010年第2期。

    4.《俄国1864年司法改革与帝俄晚期法治国家建设》,《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4年第1期。

    5.《女性与近代俄国的慈善事业》,《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3期。

    6.《十九世纪早期俄国官僚制度与官僚阶层问题述论》,《陕西教育学院学报》2006年第3期。

    著作:

    《雅典》,郭响宏 王大伟著,西安,三秦出版社,2006年。

    项目:

    1. 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帝俄晚期社会转型中的犯罪问题及其治理研究》,项目批准号:15BSS035,在研。

    2. 201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俄国1864年司法改革与帝俄晚期社会变迁研究》,项目批准号:12XJC770006,已结项。

    3. 2012年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一般项目:《帝俄晚期农民法律意识研究》,已结项。

    获奖:

    2007年,陕西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

    2009年,获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科组三等奖。

    2012年,《国际视野下世界历史教学的研究与实践》获陕西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五人。

    2013年,《国际视野下世界历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五人。

    2013年,博士论文《俄国1864年司法改革研究》获陕西省优博论文。

    2013年,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陕西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2016年,陕西师范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教学实践:

    2005年、2010年,两次带学生赴敦煌、嘉峪关进行教学考察。

    2007年,带学生赴延安、榆林等地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014年,带学生赴成都进行专业实习。

    2015年,带学生赴南京、苏州、扬州进行专业实习。

    访学交流:

    2016年9月—2017年9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哈里曼研究所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