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教授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学院学人 > 世界史 > 教授 > 正文
    姓名:李秉忠 
    学位:博士  
    职务:学院副院长  
    出生年月:1975年10月 
    研究方向:土耳其史、库尔德问题、欧盟、英国史 
    毕业学校:南京大学 
    电子信箱:lbz1975@snnu.edu.cn 

    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世界现当代史》和《专业英语》的教学工作,并多次带队实习。研究领域包括土耳其史、库尔德问题、英帝国史及其欧洲联盟的研究,研究主题集中于身份和认同、文明的边界以及民族国家构建等。2010年获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现主持的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土耳其库尔德问题及其对我国的启示研究”;中央高校重点项目“20世纪中东民族国家构建的历史考察”以及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项目“土耳其如何以欧盟标准处理库尔德问题”等。曾在《世界民族》、《欧洲研究》、《南京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在学术界产生一定反响。

    代表性成果

    一、土耳其

    1.《欧盟的扩大与土耳其入盟问题》,《南京大学学报》,2007年第4期。

    2.《土耳其在加入欧盟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欧洲研究》2008年第3期。

    3.《军人干政与土耳其民主政治》,《史林》2010年第4期。

    4.《从认同角度思考土耳其入盟问题》,载陈晓律主编《欧洲政治经济之历史研究》,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10年3月。

    5.《海湾战争与土耳其中东外交政策评析》,《史学集刊》2011年第3期。

    6.《土耳其与以色列关系恶化原因及其启示》,《现代国际关系》2011年第12期。

    7.《“中东波”以来土耳其外交的调整》,《现代国际关系》2012年第4期。

    8.《土耳其模式刍议》,《欧洲研究》2012年第5期。  

    9.《土耳其-以色列关系六十年:历史、争论与思考》,《西亚非洲》2013年第3期。

    10.《叙利亚局势对土耳其的挑战》,《外国问题研究》,2013年第3期。

    11.《土耳其宝贵孤独外交及其走向》,《现代国际关系》,2014年第3期。

    二、库尔德问题

    12.《浅析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问题》,《世界民族》,2008年第3期。

    13.《土耳其库尔德人问题研究述评》,《世界民族》2010年第4期   。

    14.《冲突转化与建设和平:土耳其库尔德问题的案例》,《世界民族》2013年第3期。

    15.《土耳其民族国家建设与库尔德问题的形成及趋势》,《史学集刊》   2013年第4期。

    16.《“伊姆拉勒进程”和土耳其库尔德问题前景》,《土耳其蓝皮书2014》,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

    17.《库尔德民族主义反抗土耳其民族主义:1925年谢赫塞义德叛乱》,《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14年第6期。

    三、中世纪大学

    18.《权利视野下的西欧中世纪大学》,《比较教育研究》,2006年第7期。

    19.《中世纪大学的社团性结构》,《经济—社会史评论》,第三辑,2007年。

    20.《浅析西欧中世纪大学的生存之道》,《历史教学》,2010年第6期。

    21.《试论中世纪西欧大学产生的原因》,《理论界》,2010年第2期。

    四、西班牙流感

    22.《关于1918-1919年大流感的几个问题》,《史学月刊》,2010年第6期。

    五、译著

    23. 《斯大林传》(合译),华文出版社,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