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院范围内公开招募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史原星火”理论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带领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并引领其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弘扬践行“西部红烛精神”,了解并积极承担新时代的责任使命。我院团委决定公开招募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 “史原星火”理论宣讲团成员,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为保证宣讲团成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以及宣传演讲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准的宣讲团队,我院团委决定面向全院公开招募选拔一批优秀团员青年组建历史文化学院“史原星火”理论宣讲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理论素养较高。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深刻领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了解“四史”,了解国情。

(三)宣讲能力出众。具有一定的宣讲经验或较为出色的宣讲能力,在演讲表达、交流互动、临场应变等方面表现良好,善于将宣讲内容转化为青年人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和小故事、小道理,推动党的理论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四)个人事迹突出。具有真正让广大青年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和突出业绩,能够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自身追梦、圆梦的青春故事,引领青年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


二、招募对象

历史文化学院理论宣讲团拟定成员12人,主要对象为我院能讲述与时政热点相关的感人至深故事或讲授积极正能量精彩微团课的优秀学生,微团课也可为小视频等类型。


三、宣讲团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2021年4月下旬,完成学院“理论宣讲团”组建工作,并将成员名单公示。

第二阶段:2021年5月中旬,学院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和宣讲技能培训。

第三阶段:2021年6月至2022年6月,组织我院“理论宣讲团”成员在院内、校内、网络平台开展理论宣讲。


四、报名方式

(一)自主申请阶段:

凡有意参加选拔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

报名方式: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125701140@qq.com,邮件命名为“理论宣讲团+学号+姓名”;纸质版报名表交至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01室。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21日18:00前。

(二)选拔面试阶段

报名材料通过初审的候选者将进行遴选面试,院团委对入围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确定考察名单。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三)综合考察阶段

院团委确定宣讲团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发布培训通知。


联系人:

陶婷婷 15911321465

刘大愚 13131028559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