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述说百年党史,书写青春华章”主题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年学生了解党情国情,讲好“四史”,在学习中传承精神,提升教学能力,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决定举办“述说百年党史,书写青春华章”主题讲课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1.比赛内容

参赛选手须在中学历史教材中有关中国共产党党史(1921年至今)的相关内容中确定讲课题目。

2.比赛形式

讲课时间为8分钟。多媒体讲课,亦可采用板书等教学手段进行展示。

3.比赛分组

本次比赛划分为2018级本科生与2019级本科生两组。

4.比赛注意事项

请参赛选手将课件标题修改为“班级+姓名+学号”的形式,正式比赛前30分钟前往比赛地点提前拷贝并调试课件;

赛前各选手进行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之设置将划分为2018级与2019级两个部分,依据各年级参与人数之比例,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奖励。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暂定为2021年3月21日;

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具体比赛时间地点请待后续通知)


五、比赛组织

1.在规定时间内,请2018级、2019级各班学委将参赛人员姓名、学号、联系方式、预备讲授课程的题目以班级为单位发送到指定邮箱(详见附件1)。

2.报名截止时间:3月18日18:00。

3.联系人:学生会学术部 李苏熠;

邮箱:769509196@qq.com;

电话:17762282452。

4.请预备参赛之同学加入选手QQ群(群号:821416481),以便后续通知。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