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举办本科生“学‘四史’知识,做青年时代先锋”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   分享到: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学习“四史”知识和内涵为目标,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同学学习“四史”的相关知识,了解“四史”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党团相关理念,提高思想意识,提升先进思想应用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全院营造学习新思想,争做青年时代先锋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深入的体会和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史,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举办“学‘四史’知识,做青年时代先锋”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学习我们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

三、活动目的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四史”的号召,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学习新时代丰富的伟大实践,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提高不忘初心、继续奋进、勇于担任新时代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性;营造积极学习“四史”氛围。

四、具体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线下活动(“四史”知识线下笔试竞赛)时间段:2020年10月24日至10月25日

线上活动(“四史”知识线上答题学习)时间段:2020年10月25日至10月28日;

2.活动地点

现场笔试竞赛地点定于长安校区,具体地点另行提前通知

3.活动对象: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本科生

五、活动安排及要求(活动分线下和线上两个部分)

1线下活动:现场笔试竞赛

1.参赛对象

提交现场竞赛报名表的本科生。

2.比赛方式

通过现场统一闭卷笔试答题

3.比赛时间及奖项设置

 第一场:2020年10月24日

 第二场(依据具体报名人数安排):2020年10月25(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提前通知)

 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4.报名表提交方式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各班班长汇总各班报名人数,于10月22日17:00之前将班级报名表发送至刘大愚同学邮箱(1009845706@qq.com),报名表见附件1。

班长提交各班报名表时,将文件命名为“历史文化学院+年级班级+报名表”的形式,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并将邮件主题命名为“年级班级+‘四史’知识线下竞赛报名”字样,截止时间10月22日。

参赛要求:

笔试开始前10分钟参赛选手需按时到场,开始时未到场的学生一律按弃权处理;笔试过程中不得抄袭,不得使用电子设备,不得接受他人帮助,不得出现其他任何作弊行为,违者笔试结果无效。

2线上活动:网上答题学习

1.参赛人员

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本科生。

2. 比赛时间安排及要求

 2020年10月25日0:00至10月28日24:00期间均可答题答题页面另行通知。在全部答题时间结束后,将公布题目的相关知识供同学们后期参考学习。

3. 要求:

诚信应考,态度端正,不得出现代答、抄袭等作弊行为

 负责人刘大愚  邮箱:1009845706@qq.com   电话:13131028559 

本次活动 最终解释权归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有)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