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量:   分享到:

 

根据《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历史文化学院全体研究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深化“四史”育人成效,现面向历史文化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单位

历史文化学院

二、参与对象

体研究

三、活动主题

四史,知使命

四、活动时间

2020年10—11

  五、活动内容

  1.学习打卡

  学生在超星“学习通”APP“四史”栏目进行专题学习。即日起截至11月10日,连续学习打卡21天且学习积分达到750分的同学,可将 学习记录或截图证明保存并发送至研究生会联络员,经认定后即可获得相关奖励。(详见附件1)

  2.主题讨论

  依托研究生会特色项目“日新论坛”,发挥历史学专业特长,定期开展近现代史学术沙龙、“四史”专题讨论会。在主题学习中深化学习成效,形成学习成果,提升史学素养。届时根据学习情况,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校级“四史”竞赛讲述活动。(详见后续通知)

  3.主题征文

  联合校研会、研习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学生在《“明‘四史’,知使命”活动推荐阅读书目》中选择书目进行阅读并撰写相关文章,文体不限,标题自拟,并于11月20日前投稿至邮箱995888712@qq.com,来稿主题请注明“读‘四史’投稿+学院+姓名+联系方式”。届时将成立评议小组展开评优,并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作品将通过官方网络平台进行展示。(详见附件2)

  4.三笔字大赛

  围绕“四史”主题,以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形式书写名人诗篇,在笔墨运帷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时代芳华。三场比赛比赛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在微信公众号和学院官网上进行公布和奖励。(详见学院QQ群通知)

  5.讲课比赛

  结合师范类专业特色开展主题讲课比赛,通过讲授中学课标中国近现代史相关内容,回首峥嵘岁月,重温复兴之路。届时学院组织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公布与奖励。(详见后续通知)

  6.红色寻访

  组织学生考察西安市内红色资源——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组织开展现场红色诵读活动,充分挖掘历史故事、典型人物等,提炼总结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以红色文化浸润心灵。报名同学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姓名,联系电话等)于10月15日(本周四)晚8点前发送到邮箱18035858947@163.com。(详见附件3)

 

 

历史文化学院

2020年10月15日